一蓑烟雨任平生

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考试周的最后几天想起了寒蝉,心心念念着要重温一遍,于是用三天时间全程开着弹幕看完了两季主线。
这次看特别怂,看到高能预警就退出全屏调小音量,有的部分甚至把耳机都摘下来了。真不知道上一遍小学还是初中时的我怎么看下来的。
其实隔了这么久,剧情差不多忘光了,只记得个大概。不过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梨花。不管是萌萌的还是黑化的。
萌萌的自然不用说,一句歪着头的“咪啪^_^”直接让人心都化了,声线也是小萝莉的感觉。

而更让我喜欢和心疼的,是她身上背负的东西。
百年的轮回,走不出的命运。她所经历的每一个世界,最多不过几年。而在每个世界的终点,她都逃不过被开膛破肚的命运。
那是怎样的痛苦和绝望啊。
最后两篇里的梨花在朋友们的启发中距离打破悲惨的命运只有一步之遥,终于意识到团队的力量,决定不再一人背负改变轮回的重担,告诉了大家她所知道的一切,得以摆脱轮回数次的痛苦。
而她唯一隐瞒的,就是她所经历的每一次轮回,每一个让她带着一副残破的躯体和满心的绝望而去的世界。
她没有告诉过伙伴们,她曾经对每一个世界抱有多么大的希望,多么努力地抗争着战斗着,却仍然满身鲜血被弃之于废弃的神社里。
她没有告诉过伙伴们,她曾经看到过多么不堪的他们每一个人,她所经历的世界中他们有着多么狰狞的面孔和沾满鲜血的双手,有多少人、哪些人命丧于他们手下。
她没有告诉过伙伴们,为了不向敌人和命运屈服,她曾经多么决绝地把头向尖刀撞去,曾经多么勇敢地告诉敌人说要在她清醒的时候执行肠流,只为了不在下一个世界中忘记这让她轮回数百年的可憎面容。
小小的身躯,背负的却那么多。
不过所幸,她还是成功了呀。
终于她还是能和羽入一起掀开昭和58年7月的日历,然后相视而笑。

看寒蝉的第二季,总是不忍心跳过OP,一是因为好听,也是因为那两句形容梨花的歌词:
“挣脱出来吧,挣脱出来吧,
从这无尽悲伤的命运之中。”
小小的身影,独自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奋力奔跑着,像极了她在那百年之中孤独而坚强的模样。
这时的弹幕通常会满屏都是这两句歌词,让人没来由地一阵振奋和热血沸腾。

还想说说声优的事。
实在想给梨花和礼奈献上膝盖。
萌萌的时候声线可以像萝莉,黑化的时候也可以很女王。关键是,还特别好听。
讲真梨花黑化的时候我倒回去看过好几遍…
而且礼奈和渚的声优还是一个人。
(为什么突然又想重温CL……)

每次看完一部作品总是感慨很多,也很留恋所以不愿开新剧的坑。
可是却怎么也表达不出来那种满是收获的感觉。终究是阅历和笔力都不够。
还是要多看书吧哈哈。
其实我的主题还是表白梨花^_^
晚安。

评论

热度(13)